危險駕駛警告及分析系統

創科方案 危險駕駛警告及分析系統
(編號 : S-0705)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雙目鏡頭所用的感知原理,三角學理和圖像識別技術,能即時檢測及警告車廂前方障礙物和紅綠燈的顏色。
  • 車長監視器的行為識別技術能在車長不留神的時候(如打呵欠、打電話)發出警告和作出記錄。
  • 通過利用雙目鏡頭先進的計算程式,鏡頭能夠精準地量度列車與障礙物的距離,而其檢測誤差於100米內少於5%。
  • 為了方便事後的調查,SD Card的影片會儲存著意外發生時的時間,車速,車長狀況和路面情況。
  • 我們在邊緣運算和硬件工程的經驗促使我們能把監事路面的鏡頭和後方的車長監視器二位一體,方便攜帶。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為了確定裝置的最佳安裝位置,我們需要實測車廂實際環境去作出適合的判斷。
  • 為了更了解隧道裡的環境,例如紅路燈的位置,我們需要詳實以精準的雙目技術去錄製環境。
  • 為了可以準確地精測車長行車時的行為,我們需要在車廂裡為車長監視器調教角度和校準。
  • 為了可以準確地檢測隧道裡的障礙物,我們需要車長在隧道行駛以助測試和校準。
  • 為了確保裝置有足夠時間去發出「前碰撞警報」,我們需要在隧道裡調整參數。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綠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科學園核心大樓二座223A
聯絡人:黃碩東
職位:董事兼行政總裁
電話: 66514201
電子郵件: antonio.wong@greensafety.com.hk
網頁: greensafety.com.hk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