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碰撞警報系統及網上調查平台

創科方案 前碰撞警報系統及網上調查平台
(編號 : S-0708)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配合裝置的物體偵測,立體視覺和AI等技術,它能即時檢測前方障礙物及發出聲音和視覺的警報。
  • 當有異常情況,裝置會儲存,錄影和上載一段發生時前後5秒的影片,以及列車和其位置等的資料到網絡平台。
  • 當出現異常情況,附近的當值車務人員會收到相應的警報,以作出適時的應變措施。
  • 裝置會安裝於列車的擋風玻璃內,為求增加偵測覆蓋率,成本效益和減少被途人破壞裝置的風險。
  • 配合裝置在香港道路有實際案例,它能最快以3ms的時間計算與障礙物的距離,並能偵測超過100米外的障礙物。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為了確定裝置的最佳安裝位置,我們需要實測車廂實際環境去作出適合的判斷。
  • 為了裝置可有最大的偵測範圍,我們需要在列車上校準裝置的安裝角度。
  • 為了更一步了解可出現的異常情況,我們需要實測列車所行駛的鐵路和輕鐵站。
  • 為了令裝置可在鐵路上最準確地進行偵測,我們需要車長在鐵路上行駛,以助測試和校準。
  • 為了令車長可有足夠時間對警報作出適時的反應,我們需要在鐵路上與車長一起調整參數。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綠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科學園核心大樓二座223A
聯絡人:黃碩東
職位:董事兼行政總裁
電話: +852 66514201
電子郵件: antonio.wong@greensafety.com.hk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