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監獄 - 移動路徑及健康監察系統

創科願望 智能監獄 - 移動路徑及健康監察系統
(編號 : W-0132)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該項目旨在設計和開發一個監視和記錄在囚人士的二維移動路徑,並在地理信息系統的地圖上顯示在囚人士的移動路徑。 該系統應採用合適的技術(如超寬帶(UWB)提高定位檢測精準度。 實際位置和檢測位置之間的允許偏差不應大於50厘米。 在囚人士的移動路徑應存儲在系統中以便檢索。

該系統應能在地理信息系統的地圖上識別個別在囚人士,並顯示他們的身份號碼和其他所需信息。 用戶應可在系統中定義受限區域,如有任何未經授權人士進入那些區域,系統應能發出警號。 用戶還應可在系統中設置在囚人士的分組以監視其日常活動。 此外,如果系統檢測到在囚人士有異常的健康狀況(心跳率異常),系統應能發出警號。 該系統還應能與場地中的其他閉路電視系統連接,並在同一地理信息系統中顯示所選視頻流。

預期成果
  1. 在地理信息系統中顯示在囚人士的移動路徑和健康狀況
  2. 存儲在囚人士的移動路徑記錄以供用戶檢索
  3. 與場地中的其他閉路電視系統連接,並在同一地理信息系統中顯示所選視頻流
  4. 自定應用程序,包括在囚人士的分組功能,進入限制區域的警報等
  5. 手錶大小的移動數據收集和通信設備,有防水防破壞設計和擁有特製鎖扣。而該特製鎖扣只能由特定工具打開。
預計試驗期限 6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羅兆倫先生
職位:高級工程師/保安工程/特別職務
電話: 31554412
電子郵件: ryanlaw@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19-04-09
截止日期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