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公眾街市應用新科技分析街市運作及人流統計

創科願望 於公眾街市應用新科技分析街市運作及人流統計
(編號 : W-0197)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1. 該項目旨在應用影像識別,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以提升客戶的購物體驗,提高機電設備的運行效率,並為公眾街市的新/重建項目規劃時提供有用的數據。
  2. 實時影像別視頻及人流統計系統,包括收集及分析消費者特徵(例如年齡/性別群體),消費者流動模式,購物行為和人流等等。
  3. 以應用無線設備為主以減少所需的人力資源和安裝時間,從而減少對市場日常運行的影響。
預期成果
  1. 於顯示屏上顯示實時的街市人次以便於消費者知道現時人流。
  2. 分析有關消費者購物模式的數據,並在未來翻新或新發展的公眾街市規劃時把相關的數據作參考。
  3. 根據實時監測或預測情況,把冷氣系統的設定點和鮮風量需求相應地調整以將室內環境維持在理想的水平,同時減少浪費能源。
預計試驗期限 六個月 (包括採購,安裝,數據收集,分析及評估 )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陳鈺清女士
職位:工程師/市政工程/新界 6
電話: 31554099
電子郵件: chanyukching@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19-08-13
截止日期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