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渠務應用的低功率物聯網(IoT)終端設備

創科願望 用於渠務應用的低功率物聯網(IoT)終端設備
(編號 : W-0224)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為了支援“智慧城市”的發展並為香港的渠務設施構建物聯網(IoT)的用例,我們現正尋求各種基於LoRa標準的渠務感應設備。用途包括水流量監測,水位高度監測,縮時攝影機及LoRa網關遙距監控等等。除此之外,解決方案提供者應為以上設備裝配基於可再生能源的供電裝置,以適應在偏遠郊區沒有電網覆蓋的環境。這些設備須與LoRa網關兼容(LoRaWAN標準v1.0.2或更高版本)並應用創新技術以達致預期效果。

應用:

  1. 自給供電的LoRa水流量測量設備
  2. 自給供電的LoRa水位測量設備
  3. 自給供電的低功率縮時攝影機
  4. 應用可再生能源為現場設備供電並附設LoRa信息廣播
  5. 針對LoRa網關的遙距狀況監控
預期成果 解決方案提供者須進行相關研究及開發,並提供滿足應用要求的全面解決方案,尤其是為沒有市場現成產品的渠務感應設備提供開發及生產。其成品將應用於香港的各雨水渠道位置。
預計試驗期限 12個月時段 : 2019年12月 - 2020年12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陳子浚先生
職位:電子工程師/建築信息模擬/2
電話: 31553953
電子郵件: chantzechun@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19-11-12
截止日期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