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網絡實時資產定位管理系統

創科願望 藍牙網絡實時資產定位管理系統
(編號 : W-0250)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管理資產例如辦公室設施和醫療追踪須花費不少資源。本項目旨在建立一個建基於低耗電藍牙技術實時定位系統(RTLS),包括接收器和發送器,以實現高精度的實時定位。 接收器須固定在房間和走廊的天花板上。 發射器固定在目標設備上。 而發射器須有較長電池壽命,以減少重複維護工作。 該系統能夠以低功耗和高完整性進行。 追踪位置信息須要存儲在中央管理系統(CMS)中,以達至有效管理和提高資產使用率。

預期成果
  1. 建立具有藍牙網絡基礎設施的實時定位系統(RTLS),實現跟踪和例行程序。
  2. 須實現了精確的定位功能,可以在2D / 3D地圖中以50cm半徑範圍的精度定位醫療器材。
  3. 實現即時報表實時記錄醫療資產的種類、位置區域和停留及移動偵測。
  4. 發射器電池壽命須超過1年或以上。
  5. 構建藍牙定位網絡技術包含接收器及發射器相關組件。
  6. 建立中央管理系統,以提供數據分析,報告和各種級別的事件警報。
預計試驗期限 6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陳龍威先生
職位:項目主任/創新/32
電話: 28083897
電子郵件: chrischan@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04-07
截止日期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