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系統排氣管紫外線殺菌設備

創科願望 排水系統排氣管紫外線殺菌設備
(編號 : W-0258)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因應大埔亨泰樓的環境樣本對新型病毒呈陽性,證明了病毒可以通過屋頂的污水通風管向上傳播,並傳回建築物的頂層。 紫外線早已用於滅菌和消毒。隨著技術進步,其燈泡有更長壽命和更小尺寸,擴大了可用於消毒的範疇,包括:水,空氣及各種表面。 有見及此,市區重建局希望研發和定制一套紫外線消毒設備,能設置於現有的污水通風系統中,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該原型設備將試用於本局的項目中。
預期成果 與感興趣的市場從業者們合作設計、開發、建造、測試和調試一套用於排水系統排氣管的紫外線殺菌設備。
預計試驗期限 3 個月 註: 設備的設計和運作不得損害於《建築物規例》中規定通風管系統的性能,並應遵守其他規例。視乎紫外線使用的效果,本局與合作從業者可探討進一步合作選項,探索和擴展使用紫外線於改善已建設環境的安全及健康的可能性。
聯絡資料
聯絡人:黃家偉
職位:經理(規劃及設計)
電話: 2588 2171
電子郵件: gkwwong@ura.org.hk
創建日期 2020-04-16
截止日期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