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LoRa網絡的低功率慢掃描攝影設備

創科願望 基於LoRa網絡的低功率慢掃描攝影設備
(編號 : W-0267)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尋求基於LoRWAN標準v1.0.2或更高的攝影應用以長時間監測偏遠的渠務設施

應用: 1. 與LoRa網關兼容 2. 自給供電低功率縮時攝影機 3. 以可再生能源供電並附設LoRa信息廣播,以適應沒有電網覆蓋的環境。需在合理的攝影時間間距下,在不充電或陰天日照強度低微下連續運行最長7日。

挑戰: 1. 傳送圖像而不影響EMSD LoRa網絡使用。例如數據上行和下行分別每裝置每日不超過30秒和 10個封包,每小時約有4KB可供數據傳輸之用。 2. 非LoRa低功率攝影機盡用政府物聯通
預期成果 解決方案提供者須進行相關研究及開發(如影像壓縮技術等),並提供滿足應用要求的全面解決方案,尤其是為沒有市場現成產品的渠務感應設備提供開發及生產。其成品將應用於香港的各雨水渠道位置。
預計試驗期限 12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陳子浚先生
職位:電子工程師/建築信息模擬/2
電話: 31553953
電子郵件: chantzechun@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05-05
截止日期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