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郊野公園戶外設施的使用率

創科願望 監察郊野公園戶外設施的使用率
(編號 : W-0287)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郊野公園戶外設施(如:BBQ 爐、長凳及涼亭)的使用率是智能郊野公園管理系統中有用的數據,並且有機會將該數據分享給公眾人士。我們正尋找創新科技解決方案在上述設施中收集設施使用量數據。這項目旨在尋求非視頻分析技術用於人數統計和收集設施使用狀態等。
預期成果
  1. 採用低功率廣域網路技術的傳感器,如 LoRa,Sigfox或NB-IoT。
  2. 各種類型的傳感裝置不得基於影像鏡頭,並且可以基於多種檢測技術。
  3. 傳感裝置應能由電池或內置太陽能電池板供電。
  4. 傳感裝置必須設計於戶外環境使用。
  5. 傳感裝置應能適合人類、動物或物件的分別。
  6. 傳感裝置的安裝應設計應有足夠的保護措施,以確保不被破壞並避免設備被干預。
  7. 傳感裝置需安裝在隱蔽的地方,以免影響郊野公園的景觀。
  8. 該解決方案應能夠分析傳感裝置數據並提供高精度的各種設施佔用狀態結果
  9. 該解決方案應支援基於網絡的儀表板進行管理,並且應支援與第三方平台/系統接口以進行數據共享。
預計試驗期限 九個月時段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鄔雲龍先生
職位:項目主任/創新/12
電話: 97527232
電子郵件: wlwu@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07-08
截止日期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