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護士呼叫系統

創科願望 無線護士呼叫系統
(編號 : W-0291)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這項目旨在開發和應用無線護士呼叫系統來代替醫院中的常規護士呼叫系統,以發揮迅速部署及可在系統安裝和測試期間對病房操作的影響減至最低的優點。
預期成果
  • 無線護士呼叫裝置,須配有護士呼叫按鈕,緊急呼叫按鈕,重置按鈕和內置無線收發器,並須符合Health Technical Memorandum (HTM) 08-03或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UL) 1069 標準。
  • 中央顯示控制台能夠在圖形用戶界面(GUI)中顯示經無線數據通訊網絡送遞的無線護士呼叫裝置的實時狀態和故障警報,並記錄關鍵性運作數據,以達至有效的操作及維修管理。
  • 系統需擁有以下功能:
    • 達至平均99.5%的可用性水平,通過設置呼叫重傳的時間限制(通常以秒為單位),可以將由於射頻干擾引起的未傳達率降至最低;
    • 一般系統故障診斷的處理時間限制設置為5分鐘,為快速地對系統無線組件進行自動故障檢測以便盡快發出維修通知。用於無線護士呼叫裝置和中央顯示控制台的健康檢查信號的傳輸時間,典型設置為每1分鐘1次;
    • 自動故障檢測包括但不限於無線護士呼叫裝置的“電量偏低”,“超出範圍”和“電量耗盡”;
    • 無線護士呼叫裝置上的保證指示燈和音頻警報器須符合HTM 08-03標準;
    • 無線護士呼叫裝置可以很容易地從可鎖定支架上取下,以供病人離床使用;
    • 中央顯示控制台可擴展傳輸警報訊號到無線電話和傳呼機,以達到最大的可攜性(可選項);
    • 提供額外護士呼叫按鈕或手腕/脖子掛件,允許病人從有關病房的任何位置啟動呼叫裝置(可選項)。
預計試驗期限 九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丘啓培先生
職位:工程師/衞生工程/香港西/3
電話: 26020537
電子郵件: kpyau@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07-22
截止日期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