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洗手間廁所小便池或管道堵塞檢測

創科願望 公眾洗手間廁所小便池或管道堵塞檢測
(編號 : W-0296)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小便池或管道堵塞會給廁所使用者和維修人員造成很大的麻煩。小便池或管道的阻塞將導致整個小便池內的液體溢出。通過使用合適的傳感技術,及早發現小便池或管道堵塞將有助於對廁所設施進行預防性維護,以防出現影響公眾的嚴重問題。

我們正在尋找創新的I&T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檢測管道或小便器的堵塞情況,以幫助維護人員在嚴重堵塞之前清除堵塞情況。
預期成果 解決方案的傳感器應採用低功率廣域網路傳輸技術(即LoRa,Sigfox,NB-IoT)。
用於堵塞檢測的傳感器應能應用於公共廁所及小便池的排水系統,而管道會可能是有蓋遮蔽或無蓋外露的。
傳感器應採用無攝像頭技術或非視頻的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應與第三方平台/系統對接以進行數據共享。
應考慮使用足夠的措施牢固地安裝傳感器,以防故意破壞,並能適應公共廁所的環境。
預計試驗期限 六個月時段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洪允文先生
職位:項目主任/創新/11
電話: 56009370
電子郵件: wmhung@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08-06
截止日期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