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開源區塊鏈技術開發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的電子呈交系統

創科願望 運用開源區塊鏈技術開發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的電子呈交系統
(編號 : W-0298)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該項目旨在運用智能合約和開原區塊鏈等創新科技,開發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的電子呈交系統。

這系統需要和機電工程署的內部系統接口。系統的前端包括一個網頁版管理平台及一個手機應用程式,系統前端需要有存取管理,而手機應用程式需要有IOS,Android ,以及HMS版本。系統的後端需要在雲端平台上建立,系統數據需要以開源區塊鏈技術保障數據安全性。

項目挑戰:

  1. 手機應用程式局部線下模式。在手機訊號接收不良的情況下,前端手機應用程式應如常運行。當手機訊號回復正常時,維修紀錄會自動上傳至後端區塊鏈儲存系統。
  2. 運用開源區塊鏈以及智能合約技術去提升數據安全性,以確保所有數據交易都會被記錄而且所有數據不可能被篡改。
  3. Off-chain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作為數據備份,該數據亦須確保不能被篡改。
預期成果
  • 開發前端手機應用程式以及網頁版管理平台
  • 開發後端區塊鏈儲存系統
  • 建立API gateway
  • 集成此電子呈交系統以及機電工程署的內部系統
預計試驗期限 8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尹曉東先生
職位:電子工程師/資訊科技發展/2
電話: 31553958
電子郵件: htwan@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08-07
截止日期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