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無人駐守機房監察系統

創科願望 智慧無人駐守機房監察系統
(編號 : W-0343)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 此計劃的目的是為無人駐守的機房建立一個智能實時監察系統。
  • 系統功能是對泵組健康指標保持監察,包括但不限於:溫度、振動、扭力、絕緣電阻以收集及儲存泵組相關數據,進行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分析,以供將來有效計劃預測性及修復性維修。
  • 此外,系統亦需安裝和具備視像監測邊緣計算以進行火警檢測,漏水檢測,煙霧檢測和跌倒檢測。
  • 系統應支持同意的開發工具(例如: Raspberry Pi)。當檢測到現場有不尋常狀況時,系統應自動提交警報到樓宇管理系統及區域數碼控制中心。
預期成果
  1. 實時監測系統顯示泵組包括溫度、振動、扭力、絕緣電阻及故障警報
  2. 視像監測邊緣計算以進行火警檢測,漏水檢測,煙霧檢測和跌倒檢測
  3. 進行人工智能分析於視像監察和泵組傳感器的邊緣計算
  4. 傳送收集到的數據到機電署的區域數碼控制中心及進加以分析,為將來制訂預測性及修復性維修計劃
  5. 系統交接培訓
預計試驗期限 六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邱凱琳女士
職位:項目主任/創新/7
電話: 90310556
電子郵件: hlyau@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0-12-01
截止日期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