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眼鏡 / 頭盔 - 應用混合實境及擴增實境技術於保養維修項目

創科願望 5G智能眼鏡 / 頭盔 - 應用混合實境及擴增實境技術於保養維修項目
(編號 : W-0389)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透過5G智能眼鏡 / 頭盔,處理大數據傳輸(例如 : BIM模型),以混合實境 (MR) 及擴增實境 (AR) 技術協助保養維修。操作員可以直接識別天花板空隙內的設備,並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能夠支援團隊以 (AR) 技術和雙向視頻通訊功能,為前線員工提供準確指導和實時幫助。5G 智能眼鏡 / 頭盔解決方案同時支援瀏覽已儲存文件及圖片,方便前線員工完成維修任務。
預期成果 應用 5G 技術,以增強智能眼鏡 / 頭盔系統穩定性並減少延遲。通過實時視頻通信功能,並集成了 BIM-MR&AR 的智能眼鏡 / 頭盔方案,實時的雙向視頻溝通可以消除誤解,除加快故障診斷速度外,在有限的資源下,仍可以提高服務可靠性。
預計試驗期限 12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胡翠珊
職位:項目主任/創新/43
電話: 9637 1802
電子郵件: cswu@emsd.gov.hk
發起部門 機電工程署
創建日期 2021-11-29
截止日期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