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觀塘避風塘水上活動安全

創科願望 加強觀塘避風塘水上活動安全
(編號 : W-0390)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正推動觀塘避風塘與啟德明渠進口道的水體共享,以進行各類型水上活動。預計會有更多康樂及水上活動舉行,可能引發在避風塘水上交通協調上的問題。海上安全是我們推展這項措施的首要關注,特別是我們如何避免水上活動參與者與船隻操作之間有任何衝突發生。 因此有必要藉創新科技和人工智能開發一個全面的系統本監察整個水體和水上活動,及早提出警示,以保護範圍內所有水上活動參與者和船隻的安全。
預期成果
  • 觀塘避風塘和啟德渠進口道採用創新方案監察海上安全後,各項康樂及水上活動將安全舉辦。
預計試驗期限 12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聯絡人:鄭偉豪
職位:高級工程策劃經理
電話: 3904 1186
電子郵件: whcheng@devb.gov.hk
網頁: https://www.ekeo.gov.hk/en/activities/planning_engineering_study_KTAA.html / https://www.ekeo.gov.hk/en/award/KTAA/index.html
創建日期 2021-11-30
截止日期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