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控制自主移動機器人管理平台

創科願望 雲端控制自主移動機器人管理平台
(編號 : W-0437)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 旨在開發一個基於雲端控制自主移動機器人管理平台,提供中央儀表板,以合併監控、控制和部署各種類型的機器人。
    1. 不同廠家的機器人建圖和自主操作時複雜,需要通過統一雲端平台同時管理不同種類的機器人
    2. 機器人具備不同感測功能,資料數據獲取經雲端技術讓機器人共享,包括視覺感測、聲音感測、紅外線感測等;
    3. 指派人工智能技能予機器人,如物品識別、環境分析、自動跟隨等;
    4. 提供在線雲端建圖,處理3D點雲圖及柵格圖存儲及管理。
預期成果
  1. 構建和管理機器人導航路徑規劃、實時監控不同種類機器人的狀態、回顧歷史任務和提供數據管理功能。
  2. 具備互助操作和編排自主機器人,例如路徑規劃、任務分配等。
  3. 通過平台向不同機器人下達人工智能技能,例如AI物品識別、環境分析、自動跟隨等。
預計試驗期限 24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歐陽佩佩
職位:助理項目主任/創新/9
電話: 6376 2612
電子郵件: ppauyeung@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2-11-24
截止日期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