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工作場所管理的人臉識別系統

創科願望 用於工作場所管理的人臉識別系統
(編號 : W-0439)
已配對創科方案
試驗項目
摘要及挑戰
  • 利用人臉識別技術提供自動化的身份認證。
  • 當偵測到真人臉時,系統須在沒有互聯網連接的情況下在本機驗證身份,確保達至保安要求。對於已登記人臉識別紀錄的用戶,系統只須儲存辨識紀錄而毋須拍照。
  • 對於沒有登記人臉識別紀錄的用戶,系統須支援用戶出示智能卡或二維碼作身份認證並拍照以作紀錄。
  • 系統須提供於各場所用戶使用的終端機及中央的伺服器作整合及備份紀錄,並透過內部網絡連接。
  • 系統同時提供支援安卓及蘋果手機操作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以供用戶拍照、紀錄全球衛星定位地點及時間。
  • 系統須簡易介面操作以登記及管理員工紀錄,並提供管理員介面讓工作場所主管設定輪班時間表、輸入備註及匯出報告。
預期成果 具有高準確度,偵測速度及用戶友善圖像操作介面的人臉識別系統
預計試驗期限 6個月
聯絡資料
創科願望提議者:機電工程署
聯絡人:鄭綽德
職位:電子工程師/電子科技發展/1
電話: 2808 3285
電子郵件: chengct@emsd.gov.hk
創建日期 2023-01-04
截止日期 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