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署一直以靈活創新的思維,致力為香港市民建造一個機電安全可靠,而又節約能源的生活環境。為配合2017年《施政報告》關於創新科技發展的政策方向,機電署設立「機電創科網上平台」(E&M InnoPortal),支援各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加強與創科界別的協作,促進應用新科技以優化服務、支持智慧城市發展及實現碳中和。

機電署與各政府部門、機電業界、初創企業、學術機構和其他持份者緊密同行,並透過三管齊下的策略推動業界創新發展:

一、全力支持機電初創,鼓勵更多研發創新項目

二、加強創新科技運用,以提升服務安全和質素

三、積極擔任牽頭角色,推動業界創新迎接挑戰

配合政府於2019年4月實施的支持創新的採購政策,機電署擔當政府的「創新促成者」角色,加強透過機電創科網上平台把初創企業、中小企及學術界的科研成果,與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及機電業界的科技需求進行配對,協助各方應用創新科技以解決挑戰。機電署會為已獲配對的創新科技解決方案,以政府設施進行實地試驗,並將已驗證的試驗報告上載至平台予公眾分享。

如果您對平台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繫

機電署主頁 配對流程 平台介紹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