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日13日 -「工程師體驗巡禮」

香港工程師學會與香港理工大學於2019413日合辦了「工程師體驗巡禮」。是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加深大眾對STEM (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教育和工程專業的認識,啟發年輕一代的興趣,鼓勵他們未來投身工程界。活動內容包括一系列與智慧城市發展相關的體驗活動,同時亦邀請了資深工程師為大家分享行業的發展前景。

機電工程署應邀在場內設置展覽攤位,向參觀者介紹機電署跟其他部門合作的項目。此外,當日我們特意放置了相關的展板和影片,向業界和公眾介紹機電署開設的網上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及有關支持機電初創企業發展的工作。當日我們亦有派發關於網上協作平台的小冊子及紀念品,反應非常熱烈。不少初創企業人員及學生對E&M InnoPortal大感興趣,並希望可以透過此平台與機電業界交流創新科技,及尋找合適的試驗場地以測試和改善他們的研發成果。

推動創新科技與發展智慧城市,是未來發展路向。機電署亦會繼續積極參與及舉辦相關宣傳活動,推動本地創科發展。

     

「工程師體驗巡禮」現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