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署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八獎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取佳績,榮獲四項金獎及四項銀獎,成績令人鼓舞。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全球發明界的年度盛事之一,今年首次以網上形式舉行,國際專家評審團於三月中就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600項發明進行評審。

四項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的項目包括實時升降機預測保養系統;智能自動梯實時監測系統;物聯網智能馬桶清潔系統;以及建築語義人工智能系統。

四項獲得銀獎的項目包括利用智能節能空氣過濾器技術的空氣過濾器2.0;以光纖溫度傳感系統為配電網進行預測監控;非侵入式升降機智能狀態監測數據分析系統;以及用於智慧監獄的影像分析及監察系統。

有關詳情,請瀏覽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3/31/P2021033100748.htm?fontSize=1

有關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詳情,請瀏覽 inventions-geneva.ch/e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