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 Gwin 物聯網機電應用挑戰賽



由機電工程署主辦的「智在GWIN」物聯網機電應用挑戰賽("Smart@GWIN" E&M IoT Application Challenge),目的是增強市民對政府物聯通的認識,以及推動「政府物聯通」(Government Wide IoT Network, GWIN) 在日常生活的廣泛應用、優化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讓社區公共服務發揮更大的價值。透過這次挑戰賽,讓年青人集思廣益,以政府服務相關的機電物聯網應用為方向去構思方案,利用政府物聯通,造福社會。

「智在GWIN」物聯網機電應用挑戰賽啟動禮已於 2022 年 5 月 10 日成功舉行,同時挑戰賽已即時接受報名,歡迎各大學、中學及小學生以個人或小組形式不多於3人參賽,截止日期為 2022 年 7 月 15 日。

在未來幾個月,我們將陸續開展各項支持活動。 第一個活動亮點是將於 2022 年 5 月和 6 月舉行的賽前工作坊,內容包括物聯網的概念、介紹「政府物聯通」(Government Wide IoT Network, GWIN)及其應用、參賽注意事項和虛擬機電創科專區導覽。

有興趣人士可透過以下連結報名參加賽前工作坊。

https://forms.gle/Y3HFxtYhsiCzyFBQ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