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 機電工程署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創新科技日2018

繼去年12月成功舉辦「創新科技日」後,機電工程署於今年6月29日再次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在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合辦該活動,邀請了十間來自科學園的初創企業進行專題演講,並與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的客戶代表交流,推動本地創新企業實踐研發成果的工作。當日活動由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他亦為機電工程署的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主持啟動儀式。

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先生在活動上致歡迎辭時指出,自去年首次舉辦「創新科技日」後,機電工程署已持續開展推動創科的具體工作,包括成立創新辦公室,統籌支援初創項目及部門的技術開發;設立E&M InnoPortal,將初創企業及大學的科技成果,以及政府部門、公營機構、機電業界的科技需求加以配對,在短短三個月間已累積超過100多個技術開發需求和解決方案,涵蓋物聯網、自動化科技、人工智能及能源效益等範疇,並成功配對10多個試驗項目,成績令人鼓舞。

相片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與一眾嘉賓主持E&M InnoPortal啟動儀式。


相片相片

鍾偉強博士在「創新科技日」鼓勵業界、大學及初創企業合作,促進創新科技的發展。


「創新科技日」吸引約二百名來自政府部門、機電業界代表及本署員工參與,互相交流意見。

視頻結構化平台
機器視覺技術及應用
自主移動機械人技術
總能熱泵
用於樓宇節能的納米材料
通用的物聯網網關方案
融合實景系統
Optiki 智能電話認証系統
如何實踐MR(混合現實)模擬訓練

如果您對此平台有任何查詢,請點擊此處與我們聯繫。